🦄 💜 🎨✿💋Beauty💄✿Fashion🕶✿Lifestyle💍✿📸 歡迎不同類型品牌合作 🎬 活動邀請,產品試用,公關邀文 請電郵聯絡 💻 My Email : nicole.yuen@ymail.com

【產前準備】必定要飲清胎毒六寶

【產前準備】

必定要飲清胎毒六寶 清胎毒 從中醫的角度,
胎毒的理解是指媽媽在懷孕期間過量食用辛辣及煎炸的食物,
 則會有內熱, 並將胎熱遺給嬰兒,

而導致嬰兒濕疹、生瘡 每人身體不同,我本身熱底既,所以34week就開始作戰啦^^

 白蓮鬚糖水 (助產及有助清胎毒) 

材料:
 (1人份量) 雞蛋 --- 1隻 白蓮鬚--- $5 (一次份量) 清水 --- 5-6 碗 兩粒 冰糖/片糖(選其一) --- 適量 (冰糖=潤, 片糖=解毒)
 做法:
 先將生雞蛋(連蛋殼)洗淨, 備用 先加清水入煲內, 再加入生雞蛋(連蛋殼)+白蓮鬚, 用大火煲滾, 後轉用慢火煲25分鐘, 取出雞蛋用清水浸冷, 然後剝殼, 備用. 撈走全部白蓮鬚, 放回已剝殼雞蛋及加入冰糖/片糖(選其一) 調味, 再用慢火煲10分鐘, 完成~ 

【功效】
 1)固澀 ~ 白蓮鬚乃蓮花的花蕊, 性平味甘, 有固澀(即止血)、補腎,、消熱毒之效, 而雞蛋則有蛋白質, 此糖水確有助防止生產時大量流血的作用。 2)補腎 ~ 由於孕婦需要養胎, 腎氣一定有損耗, 具補腎作用的白蓮鬚能使孕婦生產時有氣力, 生產過程會較順利。 3)解胎毒 ~ 所謂胎毒, 是指孕婦身體內因常吃油炸食物而產生的「血熱」, 令嬰兒出生後易生瘡、奶癬等皮膚病。孕婦在懷孕後六個月飲用此糖水才具清胎毒之效, 將近臨盆時飲用效果不大。 

【飲用時間】 
臨盆前一個月至十五天前飲用。白蓮鬚屬平性的食物, 無論涼、熱底的人都適合食用。一星期可飲用1至2次。 如要清胎毒之效, 孕婦則在懷孕後六個月飲用此糖水才具清胎毒之效, 將近臨盆時飲用效果不大。 

桑寄生蓮子蛋茶

 材料:桑寄生 1 兩、蓮子 1 兩、雞蛋 2 隻、片糖少許 
製法:
將雞蛋煮熟剝殼,桑寄生放入湯袋,加6至6 碗半清水及蓮子,煲滾後收慢火續煲 2 小時,加糖調味。

 功效:
 強壯筋骨、補肝壯腎、養血祛風及安胎催乳的作用

 腐竹旦糖水 

材料: 
水5-6 cups, 腐竹2大塊, 冰糖 , 旦2只. 

做法: 腐竹清洗好後, 大火煲十分鐘, 改用小火煲45分鐘至一小時, 下冰糖煲至溶化完成. 

芝麻糊糖水 (助產及滑利胎兒) 
芝麻有潤腸通便、溫補的作用, 身體虛寒的孕婦, 通常都會有便秘的毛病, 胃口差, 大便雖軟, 卻無力排出, 而做成宿便。若生產時有宿便, 會阻礙直腸, 令孕婦難以將BB推出產道, 再加上孕婦腎氣哀弱, 生產更加困難。 

飲用時間:
 懷孕頭三個月若有作小產現象, 不宜食用。往後可一星期一次。產前一至兩天應吃一碗, 有助排清宿便。 功效: 1)補腎黑髮 ~ 由於芝麻有滑利胎兒的作用, 促令產婦更易生產。芝麻更有補腎、黑髮的作用, 嬰兒要靠母體的血液養胎。所以, 吃芝麻可令嬰兒的頭髮濃黑。由於芝麻有滑胎的作用, 懷孕三個月, 有作小產的情況不建意食用。 2)高纖 ~ 芝麻纖維高, 確有肋孕婦排便; 另外, 芝麻糊有豐富的維他命E和礦物質, 每碗(240毫升)有10克醣份 

 龜苓膏 (清胎毒、去濕)

每星期食一次就足夠, 芝麻糊、龜苓膏同去濕湯要分開時間進食。

 *注意*綠豆沙 & 白果腐竹雞蛋糖水要預產期前一兩星期才可食用, 因有助催生&縮產程之效! 海帶綠豆沙 (助催生) 

飲用時間: 預產期前一星期才食用。 

 功效: 1)催生 ~ 綠豆有清熱利水、降壓降脂、催生的作用, 具清熱觲毒的療效。綠豆性涼, 會令產婦易早產, 建議煲糖水時應加陳皮, 因為陳皮性溫理氣(即行氣), 有肋中和綠豆的涼性。 2)高纖 ~ 綠豆沙的植物纖維高, 含蛋白質, 屬健康的糖水, 每碗(240毫升)有3克醣份。
 凍水落豆煮就會起沙架啦 

 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


SHARE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